网站地图网站导航 设为首页加为收藏

你的位置:中医养生网 > 中医养生 > 养生长寿 >

张晋:让中医养生走进千万家

张晋先后师从中国中医研 究院院长施奠邦、中国中 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学科 带头人周文泉教授。十余年不 懈地跟师临证,她的中医临床 水平不断提高,不但得到广大 患者的认可,她也更加深刻地 认识到了“圣人不治已病治未 病 ,不 治 已 乱 治 未 乱 ”的 重 要性。

自2015年起,中国中医科 学院西苑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 张晋先后参与中央电视台《中 华医药》、《健康之路》,北京电 视台《养生堂》、《首都经济报 道》以及山东卫视、贵州卫视等 电视台节目的录制,积极宣讲 中医治未病思想,让科普走进 千万家,走进老百姓的生活。 一天,忙碌的门诊又开始 了,患者接踵而至。一位瘦弱 的中年女性推门而入:“张主 任,可感谢您了!”原来,这位女 士长期受失眠困扰,心烦易怒, 无意间听到张晋参与录制的 《中华医药》一期节目。根据张 晋的介绍,该女士通过调节饮 食、运动等生活模式,失眠症状 明显好转,特意来门诊感谢张 晋,并进一步诊疗以求治愈。 2017 年 ,根 据 现 代 人 饮 食、情志、运动、工作压力等特 点,张晋率先提出了中医治未 病“五位一体”健康管理模式, 强调“饮食→运动→心理→中 医非药物治疗→中医药物治 疗”相结合的中医健康管理模 式。她秉承中医治未病思想, 从膏方养生到节气养生,将传 统中医养生讲解得妙趣横生。 做节目、进社区,她致力于让中 医传统养生法在社区落地生 根 ,让 更 多 人 懂 得 中 医 保 健。

健康相关

百度搜索
  • 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,如侵犯您的隐私(版权) 请联系站长QQ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    Copyright©2008-2016 中医养生网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法律法规底线、社会主义制度底线、国家利益底线、公民合法权益底线、社会公共秩序底线、道德风尚底线、信息真实性底线